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百花文汇

一以贯之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15 分享到:

  (琼中县应急管理局 莫明飞) 

  自今年四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全党将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第一批主题教育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渐入尾声。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在即,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以贯之推进主题教育。 

  学思想,一以贯之加强理论学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永葆生机活力,就在于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创新理论作为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一以贯之推进主题教育,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正本清源,不断提升个人思想境界、塑造正确的价值观、指导改造主观世界,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重实践,一以贯之抓实躬行实践。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开展主题教育应做到知行合一,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之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伟大实践紧密联系起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使之既内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追求,又外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为民、便民、惠民”为服务宗旨,从一件件平凡琐碎的小事做起,热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建新功,一以贯之发扬真抓实干。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一以贯之推进主题教育,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发扬真抓实干的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努力成为担当时代复兴大任的先锋模范,书写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历史华章。 

  在一以贯之推进主题教育的道路上,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主题教育学习实践,只争朝夕、时不我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琼ICP备190051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