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百花文汇

喜迎祖国74周年华诞,赓续奋斗再扬帆

发布时间:2023-09-15 分享到:
  (琼中县应急管理局 莫明飞) 

  七十四载躬耕不辍,七十四载劈波斩浪,我们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在推进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历史征程上,亿万中华儿女不骄不躁、稳扎稳打,赓续奋斗再扬帆。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亿万中华儿女前仆后继、上下求索。从谷文昌艰苦奋斗治生态到袁隆平喜看稻菽千重浪;从王进喜顽强奋进为国献石油到南仁东致力天眼国名扬……他们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锻造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不屈的钢铁脊梁,谱写了中国发展的壮丽史诗。他们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攻坚克难,让中国发展的脚步迈的更远更稳,让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再凌空蹈虚。漫溯一道道历史沟渠,中国人民奋斗的身影在历史的画卷上熠熠生辉。 

  看今朝旖旎风光秀,亿万中华儿女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面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风险考验,扶贫干部甘当樵夫、乡村教师坚守深山、白衣天使执甲逆行,得益于此,中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中国人民赢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智慧、中国力量。新时代,中国以崭新的姿态,直挂云帆、乘风破浪,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展未来中流浪更急,亿万中华儿女踟蹰满志、踔厉奋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之际,我们歌颂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歌颂广大中国人民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创造历史的辉煌业绩,更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航船正在穿过一个个激流险滩,轻舟已过万重山。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中国发展点亮前行明灯。中国梦绝不会在敲锣打鼓、轻轻松松中实现,中国人民心怀赤诚、坚定信念,蹄疾步稳奔向既定目标。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之际,中华儿女回首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以担当实干砥砺奋进开创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亿万中华儿女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主办单位:中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琼ICP备190051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