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百花文汇

“三放”“三多”争做看得广、看得远、看得全的基层干部

发布时间:2023-08-18 分享到:

  (琼中县吊罗山乡 王倩)

  基层干部是联系党和人民群众的纽带,是党和群众沟通的桥梁,是做好基层工作的骨干力量,作为基层干部,其素质、能力和作风如何,直接影响一个地方的发展进程,直接影响到党群、干群的关系,更直接影响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因此,基层干部只有时时对照目标任务、践行好干部标准,才能展示出新时代基层干部的好形象。

  放宽视野、多学习,不做坐井观天的“井底蛙”。面对不断变化发展的新形势,层出不穷的新问题,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需要以更宽广的视野来认识学习、加强学习,不断充实、提高、完善自己,真正使自己的工作在更广领域,更高层面,更深层次发挥作用,取得新进步,新成效。比如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国家政策、方针,这不仅能够丰富自己的知识,还能够拓宽自己的思路,开阔自己的视野,努力做一名“学习型”干部。

  放长视线、多思考,不做一叶障目的“找叶人”。一项决策的制定与执行,离不开广大智者的深思熟虑,而重大方针政策,是统揽全局的综合部署,时代在发展,基层工作也在不断变化,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既要有远见卓识,又要有远见卓识,以自己的工作经验,积极思考,认真谋划,善于思考,要想在岗位上有所成就,就必须对工作有全面性、全面性的认识,为时代发展提供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否则就是“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只是时代发展的“参与者”而非“发言者”。

  放广视角、多调研,不做以偏概全的“摸象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党员干部必须时刻关注和呼应人民的需求,要深入了解和认识人民的生产和生活现状,从而研究出更加切实可行的方案。在党的工作中,只有深入基层,勇于走出办公室,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求、所期所盼,才能够更有效、摸清基层实情、走好实干之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号召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基层青年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重要“生力军”,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建功新时代,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扛起更多的担当,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琼ICP备19005122号-1